1450000003174.jpg 


拖拖拉拉總算是完成

歷時7堂課

雖然考過丙級但車實品布的經驗幾乎是零,車超久超挫折


10/19開始的前四堂課都在學習進入狀況

小手縫、上拉鍊、工具的用法等

11/2開始畫縮小版型

複習基本概念,重新打基礎

偷學大姐們的小撇步

※打版的順序要標1.2.3….

不然一定會忘記呀

家中那堆舊圖可以扔了,忘的一乾二淨

這次打版有好好做筆記了

花了一整堂課完成一件基本裙


下一步切展是我不拿手的地方

在大圖切展的時候提心吊膽的,只差沒有請老師幫我動刀

一直跟老師說”我要剪囉,真的剪下去沒問題嗎?”

我超煩


剪完就要”展”了

為了遷就千鳥格的方向性,版型選擇擺正直紋

但正直紋會造成前後中心完全沒有襬度,而脇邊是斜紋有波浪

整體波浪不均勻不夠美觀

老師建議我改設計,在前後中心加一個盒褶,平均整體波浪

當我還在猶豫盒褶要多大褶的時候(在那算平移幾公分最美

老師巡堂經過,一個信手,兩根絲針

“就這麼大褶”

“!!!””這麼大?”

“另外兩片就這樣、跟這樣,好了”

“!!!!”

我喬半天的都過大半堂課

老師瀟灑的這樣那樣就好了


於是我重新整理好布紋,照著老師的擺放留縫份

雖然還是有一點疑惑,但好奇老師隨性的神手

手起刀落還是剪了

事後證明那個褶根本就不大,散開的波浪超剛好超美

我們再次見證老師神奇的信手拈來

(初次是在畫版時,老師的曲線總是信手比劃就超合貼


但開始車縫就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千鳥格的織紋實在太疏鬆了

不車快點縫份都變成流蘇

我們一直笑說做慢一點就直接穿去跳拉丁舞

undefined 

(網路轉載圖,如有侵權懇請告知撤下)


中途試穿的時候發現腰圍不合

小拆重車,拖了一點進度

而且長度太長一直在醞釀要裁掉多少


車縫完成已經是11/25了

因為布紋的方向不同垂墜度也不同的關係還要穿在人檯上修水平長度

順便裁掉太長的部分(老師請不要一直阻止我剪短XD

下襬拷克、縮燙、千鳥縫(花了我整整一堂課)

第一部分終於完成了



中途發生一點謎樣小插曲

第一次量身26.5”,後來不合身小修改成26”

完成試穿量身26”,裙尺寸26”

但穿起來還是可以放兩隻手掌阿~~~

完全謎樣的肥肚…

(老師解釋說因為織紋所以有些許彈性

但人家還是好想要合身的裙子阿


到這裡還沒完

在小拆的時候我就有點想要腰前有個綁帶

製造一種綁襯衫在腰上的隨性感

可那時我太想要趕快完成了,捨不得拆掉重來

就把這個想法放在心裡

等到最後完成,因為謎樣的不合身感,而且打版時前腰頭太寬顯小腹

於是就拆了,還是大拆

左邊的隱拉整個拆掉,夾了左綁帶重上拉鍊

再把裝飾線等補完整就花了3.5小時

右邊雖然比較簡單,但也還是花了2小時

最後決定不修改腰圍,怕改後裙身跟腰頭的線條不美

算是最後一個小小不完美的地方

完成後還請美女攝影師協助我拍攝成品照

23425764950_d9f70248d6_k.jpg 

23093323334_89cec27c7d_k.jpg 

這兩張是她搶先試穿,我幫她拍的

果然高我五公分穿起來就是比較美!!!

兩個女人還學網拍拍攝動態展示

第一次在鏡頭前傻笑花癡轉圈

超過360度的裙襬轉起圈來是如此浪漫動人

這應該是許多女孩的夢想吧

看著裙襬的飄逸

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Children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